Sunday, May 31, 2009

我发风了

大家好。

这会是我地一次用华文写博客。其使,这是我在五年来的地一次用华文写操过几个句子的文章。如果我有写错了一些字,让我先说声对不起!我真的是对不起了中国五千多年的丰富传统《是五千多年吗?》,和我小学老师们的仔细教导。有很多基本的字,我一经把它们给忘了干干净净的。

当我十六岁离新加坡到美国时,我真的很感谢上帝给我这么一个好机会让我能放齐这可污的语言。但是,现在我是多么地想要多一个机会飞去中国住几月,学好自己的母语。

当妈妈和我在超级市场或在购物中心里走走时,我们经常会用华语交通。反正,这里的人都听不懂;用华语讲话比较方便。由其是讲偷偷话时。

可是,我一想要写信给洪老师或外婆时,我什么都不会。

那,你问,我今天怎么会写那么多字呢?我告诉你,汉语拼音是我的救命者!当我写信时,我大部分的字都是拼音写的,所以不算。如果没有电脑,我恐怕连《大家》两个字都不会写。

你说丢脸不丢脸?

咳。写了那么多字,我头也痛了。改天在聊吧。 

再见。

No comments: